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着力开展全市水利行业招投标专项检查运用信用杠杆塑造良好营商交易环境
发布日期:2022-08-04 17: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全力推进局承担的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指标任务落实,结合工作实际,泰安市水利局制定印发《2022年度营商环境评价考核工作实施方案》,以着力打造稳定、公开、透明、便利的营商环境和提升水利服务效能为目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局承担的各项指标任务,确保水利业务考核指标不丢分、不失分。

针对招标投标领域任务,为强化水利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活动监管,规范水利建设市场秩序,确保工程建设质量、进度、安全与效益,结合水利实际,着力开展全市水利行业招投标专项检查。市水利局统一印发《2022年度全市水利行业招投标专项检查工作实施方案》,采取县(市、区)自查和市级抽查相结和的方式,分阶段进行,活动持续到9月底。此次专项检查聚焦水利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突出问题,持续深入开展执法检查,以问题为导向,以合同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以现场为重点,全面、持续、深入开展打击出借借用资质、转包、违法分包等违法违规行为活动,增强参建单位的法律意识、合同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严厉打击市场主体不良行为,规范水利建设市场秩序,努力促进全市水利建设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针对违法违规行为,完善失信主体不良行为惩戒和记录公告、红黑名单管理制度,并不定期在水利建设市场信用信息平台、信用中国(山东泰安)站、泰安市水利局网站等平台公布处罚信息。通过处罚一批违法市场主体,曝光一些不良行为,对违法主体起到震慑、警示和教育作用。

在下一步工作中,市水利局将进一步落实各项制度措施,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为全市营商环境贡献“水要素”保障力量,以实际行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