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东平县水利局“三个强化”统筹推进水土保持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1 09:16 浏览次数:

今年来,东平县水利局紧紧围绕“把工作重心切实转变到监管上来,在监管上强手段,在治理上补短板”的水土保持工作总思路,统筹推进水土保持工作顺利开展。

一、强化组织领导,稳步推进综合治理。积极构建“政府主导、水利牵头、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水土保持工作机制,统筹协调农业农村、生态林业、自然资源与规划等部门,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提升水土流失综合治理质量和效益。

二、强化监督管理,全面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为使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健康发展,始终坚持把严格依法行政、加强水土保持监管摆在突出的位置来抓,下发了《东平县2022年水土保持监管和执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对生产建设项目开展专项监督检查20余次;严格查处生产建设活动违法违规行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2份。同时,加强与行政审批服务局的沟通与对接,严把审批流程,提升审批速度,确保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得到全面落实。

三、强化法律宣传,营造水土保持工作良好氛围。充分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时机,广泛宣传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宣传生态环境建设的重要意义和紧迫性,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同时,在开展监督检查的过程中加强对生产建设单位法律法规的宣传,为下步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东平县水利局供稿)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