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市司法局、市水利局开展《泰安市河湖保护管理办法(草案)》立法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4 09:49 浏览次数:

根据2022年泰安市政府规章立法计划安排,为切实做好《泰安市河湖保护管理办法(草案)》的起草制定工作,提高立法针对性和指导性,623日,市水利局四级调研员李秋金带队赴肥城市、宁阳县开展立法调研工作。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肥城市、宁阳县河湖管理保护情况,重点查看大汶河重要水利工程设施堽城坝运行情况、砖舍闸建设情况,智能化数字河道建设、河砂信息监管平台、洸府河伏山段河道治理现场、尚庄炉水库管理,召开座谈会,听取肥城市、宁阳县河湖管理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河湖管理现状、存在的问题和主要经验做法。

河湖立法调研

制定出台政府规章《泰安市河湖保护管理办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动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政治任务,要坚持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的立法原则,坚持精准立法,提高立法科学性、指导性、前瞻性,要利用好立法调研成果,总结我市突出短板和基层经验做法,梳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借鉴外地好经验好做法。保障本次调研工作务实、有效、管用,争取立一个好法、立一个良法,最终实现善治。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