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泰安市召开全市河湖长制业务培训暨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2 10:3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市总河长会议精神,推动河湖长制重点工作任务落实,6月22日,我市组织召开了全市河湖长制业务培训暨工作推进视频会议。邀请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鲁生到会指导并做专题辅导报告。市政府副市长、市副总河长、市河长办主任马保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刘鲁生以泰安与水的渊源为切入点,做了一场细致、生动的辅导报告,深入浅出地解答了“为什么要做好河湖长制工作”、“河湖长制工作的主要内容是什么”、“怎样做好河湖长制工作”等3个方面的问题。通过培训有力提升了各级河湖长的业务能力和履职水平,对我市全面做好河湖长制工作具有深远的实践意义和指导意义。  


图片


刘鲁生指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改革部署,做好河湖长制工作事关“两个维护”,事关群众福祉。各级河湖长、各有关单位要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美丽幸福河湖。要在摸清河湖实际情况的基础上,紧紧依靠各级河湖长,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持续加强河湖管理保护,实现山清水秀、国泰民安的美好愿景。


图片



       马保文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持续提升履职成效,切实做好河湖长巡河履职,奔着问题去巡河、盯着问题去整改,真正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要加强统筹协调,全面完成重点任务,突出做好纳入省河长办督导考核台账管理的部分重点任务落实,确保按照时限要求和验收标准完成任务;要强化调度考核,着力提升工作质量,严格执行检查考核计划,对工作进度慢、完成任务差、存在问题多的县市区、功能区和责任单位,通过发提醒函、约谈、挂牌督办、通报批评等措施督促落实。

      市水利局局长、市河长办常务副主任王骞传达了全市总河长会议精神和第9号泰安市总河长令。市河长办相关成员单位、市级河湖长联系单位分工负责同志、联络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功能区设分会场。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