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省水利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2-05-07 17:20 浏览次数:

5月7日下午,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中会主持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开展学习研讨。厅领导,三总师,厅机关部分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和青年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深刻阐释了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辩证统一、相辅相成的关系,全面部署了新形势下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目标任务,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要系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保持定力、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水生态水环境质量改善,为实现我国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作出水利贡献。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推进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全方位落实“四水四定”原则,推动建立并落实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严守用水总量红线。开展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推进地下水水量水位双控管理,全面加强计划用水管理。以国家、省、市三级重点监控用水单位为重点,强化节水监督检查,督促提升用水效率。二要全力打好深度节水控水攻坚战。深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发挥节约用水工作联席会议作用,促进农业、工业、城乡生活等重点领域深度节水任务落实。严控高耗水项目用水,强化用水定额管理,严把规划和建设项目节水评价关。高质量推动节水载体建设,推动落实节水激励政策,推广合同节水管理,深化节水宣传教育。三要有效强化河湖生态治理保护。立足于打造河湖长制升级版,健全以“河湖长+河长办+部门+基层河湖管护队伍”为主体的责任体系,突出抓好河湖综合整治、水污染治理等重点任务落实,继续加大河湖空间管控力度,开展碍洪整治、采砂监管、拦河工程整治3大行动,再创建一批省级美丽幸福示范河湖。四要全力抓好水土流失综合防治。优化水土保持监测站点布局,精准发现、依法严格查处水土保持违法行为。结合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实施,推动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年度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150平方公里。积极推进水系绿化,省管大型河道、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河道,要确保河段水系绿化达标率分别达到100%、60%。

来源:山东省水利厅网站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