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肥城市两手发力做好防汛实战演练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6 17:00 浏览次数:

为提高防汛抢险救灾能力,确保防汛设备在抗洪抢险中的正常使用,近日肥城市水利局组织开展了防汛设备专项操作演练。演练由肥城市水旱灾害防御抢险队在尚庄炉水库(肥城市防汛物资储备库)实施,主要包括油锯、车载应急照明灯、橡皮艇、水库备用发电机等防汛应急设备操作。通过专业技术人员对设备操作现场讲解和示范,切实达到了锻炼队伍、提高设备操作技能的目的,为应急抢险救灾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肥城市防汛物资储备库建于2017年,面积近300平方米,结构形式为一层框架结构。目前,肥城市防汛物资储备库储备了50余种防汛物资,主要包括编织袋、土工布及土工膜、铅丝笼、发电机、车载应急照明灯、水泵、帐篷、橡皮艇、油锯、救生衣、叉车等,为水利防汛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障。

肥城市水旱灾害防御抢险队由肥城市水旱灾害防御中心、飞豹应急救援队、兴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构成,固定人员50人。按照职能,分为技术队、专业队和救援队。其中,救援队由飞豹应急救援队和兴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人员组成。飞豹应急救援队是民间专业、独立的纯公益紧急救援机构,主要提供紧急救援、防汛应急抢险,多数队员为退役军人,部分队员参与了去年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的应急救援。肥城市充分发挥肥城建筑之乡优势,由兴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提供大型机械设备的应急使用,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快速到达处置。(肥城市水利局供稿)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