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水利部全面启动全国水库安全度汛电话抽查
发布日期:2022-05-18 11:27 浏览次数:

      水库是防洪工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水库安全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库安全管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锚定“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的目标,结合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水利部采取电话抽查的形式检查全国水库安全度汛情况,督促各地切实落实水库安全度汛措施。

  电话抽查内容主要包括大坝安全责任人和小型水库防汛“三个责任人”落实情况、病险水库的控制运用措施落实情况、影响水库度汛安全的隐患治理情况及原则上病险水库主汛期一律空库运行的执行情况等。水库电话抽查覆盖全国大中小型水库,抽查工作计划持续至汛期结束。

  对于水库电话抽查中发现的问题,水利部将及时反馈各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以及水库管理单位,督促各单位落实好整改措施,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来源:水利部网站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