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市水利局开展水环境保护暨节水宣传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6 16:27 浏览次数:

为更好提高居民水资源保护意识,积极营造全民爱水、节水、护水社会氛围,市水利局于513日深入黄前镇,联合生态环境部门、泰山景区、黄前水库管理局开展了泰安市2022守护一库碧水 共建美丽河湖水环境保护暨节水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以黄前水源地保护为契机,对全民节水、水环境保护等进行了全面宣传,通过开展守护一库碧水 共建美丽河湖签名活动,悬挂横幅、摆放宣传板、发放宣传册、志愿者讲解,水源地周边卫生保洁和加固护栏网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力争通过丰富多样的方式最大程度的吸引周边居民的注意并引导其参与到活动中来。

 

本次活动立足于《地下水管理条例》、《山东省节约用水条例》及《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同时结合《山东省水污染防治条例》、《节约用水知识读本-农业农村篇》等内容展开宣传。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清理河畔垃圾等形式,向广大居民普及节约用水的概念和知识,介绍水资源保护的要点和方法,宣传保护水环境、珍惜水资源的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公众的节水意识和水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有效引导了广大公众共同营造节水、爱水,共拒污染、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的良好氛围,让更多的人成为保护水环境、珍惜水资源的传播者、践行者和示范者。(郑晓丹供稿)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