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市水利局深入工地一线 扎实推动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贯彻执行
发布日期:2022-04-12 16: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扎实推动国务院安委会制定部署的安全生产15条措施贯彻执行,市水利局安排部署在全市水利行业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412日,市水利局四级调研员李秋金同志带队,深入肥城市大汶河砖舍拦河闸工程施工工地一线,现场会诊、跟踪指导、领导督办,现场指导在建水利工程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工作组查看了工程现场,与参建各方座谈交流,查看了代建、监理、施工单位的安全生产档案资料,提出16条问题建议,以一企一单形式形成问题整改通知书,建立工作台账,限期整改销号,严格执行闭环管理。安全生产专家赵庆贵同志向参建各方企业一线员工讲解安全生产标准化、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要点,讲解施工度汛安全、超标准洪水应急预案编制、临时用电安全等安全应急知识,提出工程施工总体布置、施工方案安排优化建议,以作业人员视角发现身边的安全隐患,指导如何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李秋金同志向工程参建各方传达国务院安委会近日制定部署的安全生产15条措施,结合工程项目实际情况,要求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杜绝违法分包转包和挂靠资质行为,切实加强劳务派遣和灵活用工人员安全管理,同时统筹做好工程建设、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调动参建各方积极性,提倡互相协助、相互尊重、齐心合力,共同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本次活动检查与宣传贯彻融合,督办与辅导培训同步,推动安全培训由说教式体验式转变,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在施工一线落地生根。(政策法规与监督科供稿)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