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党建引领促发展 品牌建强谱新篇-东平县水利局积极打造“水润万物 利泽民生”党建服务品牌
发布日期:2022-03-04 10:43 浏览次数:

东平县水利局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行“党建+业务”双赢共促模式,着力打造“水润万物,利泽民生”党建服务特色品牌,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激励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为全力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一、组织过硬 党建领先。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建强各级党组织。以“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通过理想信念上树旗帜、目标使命上强担当、干部队伍上促团结、骨干作用上做榜样、纪律规矩上强警示,进一步提升各党支部战斗力。二是强化示范带动,锻造水利钢铁队伍。在高标准完成“必选动作”的同时,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交流、党史学习教育“夜读班”、退休老党员专题党课、沂蒙山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学习体验等“自选动作”,持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和干部职工政治素养。

二、业务发展 服务为先。践行支部一线工作法,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水利工作实际,将临时党支部建在东平湖防汛减灾的第一线和重点工程的最前沿,局党组书记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灌区节水改造、东平湖防汛攻坚、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任务,达到了“抓党建、促工作、强服务”的目标。学党史办实事,激发干事创业强大动力。扎实推进灌区改造、农村饮水安全提升工程两件“为民实事”,组织水利干部职工深入全县14个乡镇街道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活动,通过一线推动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水利问题,达到了“强党性、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

三、坚守初心  公益当先。一是在疫情防控中勇担当。面对战“疫”大考,第一时间抽调党员志愿者组建“东平县水利局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援助社区疫情防控,深入社区一线宣传动员、站岗执勤、联防联控,心系群众保平安。二是在文明共建中显作为。以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把公益活动办到群众心坎上,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与老湖镇涧流村牵手共建,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创建、“寒冬送温暖”、移风易俗公益宣传、志愿服务送科技等活动。三是在民生服务中用真情。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走访贫困党员、留守学生、贫困户,送去慰问物资和助学金;开展饮水安全排查活动,帮助孤寡、留守老人维修用水管道等活动,让公益活动直抵人心,以实际行动践行“水润万物,利泽民生”的初心使命。(东平县水利局 齐宝彦供稿)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