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泰安市水利局积极开展2022年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节水用水 理念先行”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28 14:40 浏览次数:

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期间,泰安市水利系统坚持以学促干、干学融合,结合“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组织结对共建小区干部群众积极踊跃参加“节水用水 理念先行”知识竞赛答题活动。

此次竞赛答题,市水利局党组高度重视,提前发布了预备通知。结对共建小区干部群众积极响应,端正态度,精心准备,充分认识此次竞赛答题的重要性,认真系统地学习《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山东省节约用水条例》,深入了解泰安市基本水情、节约用水基本知识、节约用水法律法规与政策等相关理论知识。

竞赛试题从世界水日的相关问题入手,对世界水日相关知识进行了考查,并在最后让大家阐述了对当代水资源短缺现状的看法。试题发出后,结对共建小区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答卷,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完成正式竞赛答题,完成率、合格率均达到100%。考试完成后,结对共建小区干部群众主动与水利局相关同志围坐在一起,共同探讨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分享了生活中节约用水的一些小窍门,气氛非常活跃。

竞赛虽已结束,但是节水、护水的意识和行动不能止步。通过此次节水知识竞赛,增强了结对共建小区干部群众学习水利法律法规知识的自觉性,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广泛参与节水的积极性,充分认识到水资源对我们生产、生活的紧迫性,营造了全社会“珍惜水、爱护水”的良好氛围。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