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泰安市举行“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22 17:58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上午,泰安市第三十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主题宣传进校园活动在泰山区上高学校新校区举行。泰安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骞和泰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周鹏飞等领导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参加活动人员分批次参观了泰山区上高街道上高学校新校区内的山东省节水教育实践基地。据了解,山东省节水教育实践基地是泰安市首家省级节水教育实践基地,布展面积约为165平方米,加上外走廊等公共区域,总面积超过300平方米,展区分为“识水、惜水、节水、用水”四个篇章,主要包括水的奥秘、生命之源、汲水之危、节水之策等内容。

下一步,室外将增设喷灌、滴灌、雨水收集、海绵道路等内容,室内概念和室外实践有机融合,相得益彰,引领互鉴,教育基地免费向市民开放,将发挥节水教育基地‘种子’的作用,加大水资源的调控力度,落实水资源最大刚性约束机制,不让水资源成为区域发展的制约因素。

根据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安排,泰安市还将开展河湖巡查执法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网络答题等系列活动,在全社会营造节水护水的浓厚氛围,动员全市上下积极参与到“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各项宣传活动中来,更大力度推进水资源保护、水生态改善、水环境治理,共同建设山青、水净、河畅、岸绿的美好家园,齐心书写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泰安水资源篇章。(政策法规与监督科供稿)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