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2-10 17:07 浏览次数:

210日上午,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视频)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动员全市水利系统各级各单位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任务,扎实工作,确保2022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继续保持稳定。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2021年,面对复杂严峻的汛情、异常繁重水利改革发展任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多重挑战,全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省水利厅、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坚持源头防范、依法监管、系统治理,全市水利领域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指出,今年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防范化解水利重大安全风险为主线,坚持四位一体(安全生产、干部作风建设、惩治腐败、扫黑除恶)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纵深推进水利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水利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创造良好水利安全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统筹水利发展与安全;二是纵深推进专项整治,提升整体安全水平;三是坚持抓基层强基础,筑牢安全生产根基;四是全面加强监督管理,倒逼责任任务落实;五是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凝聚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随着黄河战略深入实施、现代水网建设全面铺开,水利改革发展任务日趋繁重,加上水旱灾害的突发性、异常性、不确定性更为明显,局地突发强降雨、超强台风、区域性严重干旱等极端事件明显增多,水利安全生产压力空前加大。全市各级各单位要全面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抓好各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和高质量发展底线,确保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怀岭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从紧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牢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三方面提出要求。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中心)、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功能区水利主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局政策法规与监督科供稿)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