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泰安市水利局优化新闻发布程序提升政务公开质效
发布日期:2022-11-28 09:30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泰安市水利局将新闻发布作为政务公开的重要载体,围绕泰安水利重点、热点、焦点事项及时开展新闻发布,加强政策解读,提高权威信息传播效果,促进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全力推动全局政务公开工作开创新局面。

一是完善制度体系,强化制度保障。按照上级关于新闻发布工作相关要求,及时制定《泰安市水利局新闻发布制度》,严格规定了新闻发布会召开频次、审批流程、内容主题、发布机制等具体要求,进一步提升泰安水利新闻发布工作规范化水平,全面提升政务公开质效。

二是围绕重点工作,提升宣传质效。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7月19日召开“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泰安市水利局负责人介绍了全市黄河流域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及保障黄河长治久安情况,明确泰安水利在服务黄河战略中的水利担当和责任,汇报下一步工作方向和举措。

11月23日下午,召开《泰安市河湖保护管理办法》新闻发布会,泰安市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办法》的重要意义、立法审查过程、主要内容、起草背景和贯彻实施重点,并答记者问,为更好地宣传水利工作和发挥公众监督效能提供了有效平台。

三是强化工作统筹,跟进政策解读。注重新闻发布工作的规划和统筹,紧扣工作重点,立足工作实际需求,提前谋划,年初制定新闻发布计划。积极指导相关科室、中心做好新闻发布工作,按照年度计划跟踪调度新闻发布的选题申报、审核和发布,严格落实专人负责,并及时跟进做好全方位政策解读,有效回应社会关切。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