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7 14:08 浏览次数:

2022124全市水利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省、市一系列会议安排部署,以及全国、全省水利工作会议有关要求,全面总结2021年全市水利工作,深入分析形势,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

会上宣读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副市长张颖对水利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王骞同志作了题为《拼搏实干勇担当 砥砺奋进争一流 全力开创泰安水利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讲话;肥城市水利局、宁阳县水利局、新泰市水利局分别作了典型发言。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局之年。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水利厅的关心指导下,全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积极践行新时代治水思路,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治水兴水使命担当,持续大干大兴水利,着力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全市治水格局加快重塑、工程体系全面升级、治理机制不断优化、行业形象稳步提升、工作作风持续改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取得新突破,乡村振兴支撑保障取得新成绩,水旱灾害防御取得新胜利,水资源管控取得新加强,水生态保护治理取得新经验,行业发展能力取得新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实现了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市局获得25项市级以上奖励,近30人次获得市级以上表彰,40余项经验做法在省以上媒体宣传推广,水利部、水利厅及湖南、湖北、广西等省份水利部门领导来我市调研考察管水治水经验做法。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水利工作,面临难得机遇,也有很多挑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登高望远、奋力争先、全力干在实处、全面走在前列为总要求,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大干大兴水利,加快推进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推动泰安位次前移、争创一流、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筑牢更加坚实可靠的水利支撑保障。一是要加快重点工程建设,在构建泰安现代水网上聚焦发力。二是要坚持深度节水控水,在构建水资源管控上聚焦发力。三是要落细落实防范措施,在构建水旱灾害防御上聚焦发力。四是要夯实农村水利基础,在构建农村水利保障上聚焦发力。五是要系统推进保护治理,在构建水生态文明上聚焦发力。六是要加强行业能力建设,在构建水利法治上聚焦发力。

会议号召,全市水利系统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当前水利改革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以勇争一流的追求、滚石上山的勇气、疾起奋进的激情、向难求成的魄力,把握每一秒、压实每一步、抓好每一环,奋力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新突破。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