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李国英检查指导元旦假期水利值班值守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02 10:13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1日,在岗带班的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先后来到水利部信息中心网络中心、水情预报中心、水旱灾害防御值班室、水利部总值班室检查指导元旦假期值班工作,看望慰问值班值守人员,向元旦假期仍坚守在工作一线的水利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

  在水利部信息中心网络中心、水情预报中心,李国英详细了解了网络安全系统运行、水情监测信息报送等情况。他指出,要按照“需求牵引、应用至上、数字赋能、提升能力”的要求,建立健全水情测报、信息传输、监测预警、网络安全、指挥调度的联动机制,让防御措施跑在问题发生之前,为打赢防汛抗旱硬仗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在水旱灾害防御值班室,李国英叮嘱值班人员,保障国家水安全是水利部门的天职,越是群众过节的时候,越要高度警惕、瞪大眼睛、绷紧神经。当前,要密切关注北方河流凌情发展变化,加强监测预报和会商分析,科学调度骨干水库,认真落实防凌责任,强化堤防巡查防守和险情处置,确保防凌安全。要扎实做好珠江流域抗旱保供水工作,筑牢当地、近地、远端“三道防线”,精细化联合调控流域水库群,提前落实应急供水措施,确保城乡人民生活用水安全。

  在水利部总值班室,李国英详细询问了元旦假期值班工作安排、来文来电处理等情况。他指出,值班工作尤其是节假日值班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值班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迅速、准确、稳妥、保密”的原则,严格执行三级带班、24小时专人值班等制度,发挥好值班室上传下达、联系左右、沟通内外的作用,确保节日期间值班工作安全、高效、有序。

      来源:水利部网站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