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新泰市东周水库管理服务中心积极推进节水机关建设
发布日期:2022-01-13 14:21 浏览次数:

近年来,新泰市东周水库管理服务中心采取多种措施,从四个方面积极推进中心节水机关建设。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发扬“刀刃向内、自我革新”的精神,积极开展节水机关建设,成立节水机关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率先垂范、厉行节约,教育引导本单位职工提高节约用水的自觉性,自觉成为建设节水机关的宣传者、推动者和实践者。

二是推广节水技术设施,多措并举加强节水建设。根据水利部《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标准》,制定本单位实施方案,指导节水机关建设工作的开展。加强用水终端节水改造,对原有的洗手台和卫生拖把池、卫生间冲水装置等进行改造。建设非常规水利用设施,回收楼顶雨水和办公室空调冷凝水,铺设滴灌管道,用于绿化树木滴灌。建设用水监控计量系统,在管网总接口处安装一级水表,各办公楼层、院内安装二级水表,及时监控汇总,实现用水合理评价、及时预警、科学控制。

三是建立节水管理制度,实施精细化管理。建立节水巡回检查制度,对全楼各楼层、院内等各用水环节进行日常巡查。建立用水设施维护制度,用水设施维护保养与预防检修相结合,定期检查、及时维修。建立用水计量统计制度,制定年度用水计划,建立用水统计台账,定时统计,记录完整,加强用水效率评估,确保完成年度节水指标。建立节水目标责任考核制度,组织年度考核,对节水意识不强、节水措施不力、不严格执行节水管理制度的科室予以通报,确保节水工作取得实效。

四是加强节水宣传教育,总结推广建设经验。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节水宣传标语、制作发放带有节水标语的文创产品,组织观看节约用水宣传片,参与节水志愿活动等多种方式引导干部职工遵守节水行为规范,着力建成“节水意识强、节水制度完备、节水器具普及、节水标准先进、监控管理严格”的标杆单位。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