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市水利局保持战时状态 做好主汛期水利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6 15:49 浏览次数:

进入主汛期以来,市水利局清醒认识当前防汛的严峻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精密部署、压实责任。召开会议专题安排部署,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落实小型水库防汛三个责任人、河道防汛责任人、山洪灾害县、乡、村三级防御责任人责任,组织开展水旱灾害防御培训,把责任细化落实到水利防汛全过程、各层级、到岗位到人。

二是修订方案、强化调度。2021年水利工程防御洪水方案、超标准洪水防御预案和山洪灾害防御预案及时修订完善,严格实施河道、水库、水闸等工程防洪调度,组织开展水库、河道和山洪灾害调度演练,确保紧急情况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三是强化巡查、消除隐患。按照汛期不过,排查不停、排查不止的原则,加大病险水库、山洪灾害易发区、中小河道安全度汛情况巡查检查力度频度,督促各级及时清理河湖四乱,确保汛期水库安全度汛、河道行洪畅通,有效消除安全隐患。

四是快速响应、加强防范。调整公布了8人组成市级专家委员会和57人组成的专家库,综合考虑当前雨水情及工程运行情况,及时组织专家等会商研判,转发下发通知,加强督导调度指导,督促各级保持战时状态,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第一时间做好强降雨应对防范工作。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