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水利局党组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22 10:17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水利局党组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陈士国同志主持召开见面沟通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崔洪刚同志在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安排,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骞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动员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陈士国对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骞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刘凌云,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爱科,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庄震震,巡察组其他成员,市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参加动员会议。

  陈士国指出,对市水利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水利局工作的高度重视。市水利局党组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两个大局”的高度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充分认识对市水利局党组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我们的这次巡察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和省委、市委重要工作安排上来。

  陈士国强调,本轮巡察主要围绕“三个聚焦”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一是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重点了解市水利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政治建设情况;发挥领导作用,履行本单位核心职能情况;落实全面深化改革要求,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情况;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了解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纪检监察机构落实监督责任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情况,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重点了解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情况,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机关党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干部担当作为情况;另外,巡察组还重点了解市水利局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看班子成员是否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从本级、本人改起;是否对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真改实改;是否把整改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结合起来,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是否存在敷衍应付和“过关”思想,搞纸面整改、数字整改、虚假整改等问题。

  陈士国要求,市水利局党组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党组和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把接受巡察监督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对标市委要求,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向巡察组反映,体现党员干部应有的党性觉悟。要自觉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积极动员、鼓励支持党员干部如实反映情况。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党员干部如实反映问题作出表率。

 王骞代表市水利局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一要坚决提高站位,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市委巡察“回头看”部署要求。扛牢政治责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真正把巡察“回头看”作为对全局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全面监督、全面整顿、全面提升,作为对全局党员干部的一次党性锤炼、直接检验、现实考验,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市委第一巡察组的检查指导。二要从严整改提升,始终以坚定的政治行动确保市委巡察“回头看”取得实效。坚持端正态度,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明确的要求,正确认识、坚决落实。坚持常态长效,下功夫做好制度的“废、改、立”,持续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坚持融合提升,将配合做好巡察“回头看”工作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高质量完成全年水利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相结合,切实做到接受巡察与抓好水利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两提升”,努力推动全市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安排,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水利局党组巡察的起止时间是7月20日至9月20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953898797(微信同号),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邮政信箱:泰安市第24号信箱,中共泰安市委第一巡察组收;网络邮箱:18953898797@163.com;在市水利局办公楼一楼北厅设置了举报信箱。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