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泰安市水利局节水宣传教育基地对外开放日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21-07-15 09:25 浏览次数:

2021712日,我局组织开展节水宣传教育对外开放日活动,邀请山东泰安第一中学志愿服务队部分学生到我局参观节水宣传教育基地及节水机关建设工作。

通过参观学习、查阅资料,学生们纷纷表示,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生态,防治水污染已刻不容缓,必须共同参与、全民行动。同时还学到了很多节水知识,比如农业节水要积极发展喷灌、微灌和水肥一体化,优化种植结构;工业节水要推广节水新技术新工艺,加大水的循环利用率;城镇节水要降低管网漏失率,使用节水设施;学校要加强节水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节水意识,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努力建设节水型学校;家庭生活中,要尽量做到一水多用,形成一水多用的良性循环,比如洗菜的水可以刷碗,刷碗的水可以冲厕,养鱼的水用来浇花,淘米的水用来洗碗,洗脸的水用来冲厕。个人来说,要养成随手关闭水龙头习惯,做到人走水停,杜绝长流水现象。

今年以来,根据水利部统一部署和山东省水利厅有关要求,泰安市水利局从完善节水管理制度、实施精细化管理、加强节水设施建设、积极利用非常规水、强化节水宣传教育等方面入手,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推动节水机关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泰安市水利局将以节水机关建设为新的起点,大力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方案,坚持不懈打好节约用水攻坚战,积极探索总结适合我市节水机关建设的做法和经验,为全市树立公共机构节水标杆,做好示范引领,促进带动全市机关节水建设。

通过对外开放日活动,成功向社会展示了我局节水机关创建工作成效,同时更让群众了解到全市水利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工作成绩,让社会公众更加了解水利、关注水利、支持水利。

 

 

                                 泰安市水利局

                                2021715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