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岱岳区水利局开展山洪灾害演练夯实防御基础
发布日期:2021-04-13 15:16 浏览次数:

近日,岱岳区水利局组织在祝阳镇吴家庄村进行了山洪灾害演练模拟实战演练。演习由祝阳镇防汛指挥部主办,区水利局技术指导,祝阳镇防指有关人员、区水利局专家组、镇分管负责人、水利站长、祝阳镇小二型水库管理人员,以及吴家庄村部分危险区住户等共计50人参与演练。

演习按照抵御流域大暴雨洪水的真实情况,从汛情会商、指挥决策、人员转移、险情处理等各个环节,选择有代表性的指挥、决策场景演习;突出山洪预警设备应用特点,着重展现各类山洪防御设备的应用及使用程序;按吴家庄村山洪防御预案执行,主要是举行演习会商会议、启动山洪灾害预警、组织群众迅速转移演习等。

通过演习,有效检验了山洪灾害防御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指挥决策、调度和群众转移避险、人员安置等山洪防御能力,达到了演练的目的。(岱岳区水利局供稿)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