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调研山东水土保持和水生态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2 15:03 浏览次数:

 

4月8日至10日,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带队赴山东调研水土保持和水生态治理等工作。山东省副省长曾赞荣陪同调研。

在德州市丁东水库,陆桂华一行实地调研了水土保持、引黄调水、工程运行管理等情况。陆桂华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严格落实水土保持目标责任制,大力发展高效节水农业,推动水土保持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要创新理念,科学研究制定更加灵活的水资源调度方案和用水补偿机制,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德州市黄河水乡国家湿地公园和大清河国家级水利风景区,陆桂华一行考察了生态整治、湿地修复等工作情况。陆桂华强调,要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将水土流失防治与产业开发、生态旅游、群众增收等工作有机结合,高标准建设水土保持示范项目,提高水源涵养、泥沙控制和面源污染防治能力,下大力气提升城乡环境、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在泰安市,陆桂华一行调研了安家庄水土保持小流域治理工程,陆桂华对该小流域山水林田路村统一规划、综合治理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继续加大支持力度,提高建设标准,创建国家级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更好地发挥引领作用。陆桂华指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践行新发展理念,把巩固脱贫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水土保持是一项具有公益性和长期性的事业,需要政府和社会的重视与参与,要继续在机制体制创新上下功夫,统筹谋划、形成合力,推动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

    水利部水土保持司、水土保持监测中心、山东省水利厅和有关市县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转自山东省水利厅网站)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