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市水利局全面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21-03-29 15:00 浏览次数:

2021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期间,我局积极响应,认真制定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方案,围绕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深入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一是提前策划,组织领导工作到位。为做好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宣传工作,我局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为组长,政策法规与监督科、河道管理保护服务中心、水资源管理办公室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加强对宣传活动的组织领导,并制定了详细的活动计划,及时下发《泰安市水利局关于组织开展2021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的通知》(泰水字〔20214号)。要求各县市区(功能区)、各有关单位迅速组织贯彻落实,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力求实效。

二是深入群众,线上线下有机结合。为扩大宣传活动的社会影响力,与市新闻办对接,借世界水日宣传之机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年全市水利改革发展情况,被《大众日报》择要刊登;活动期间,充分利用泰安电视台、《泰安日报》等传统媒体进行宣传,其中泰安市水利局与宁阳县水利局联合组织的世界水日绘画展节水中国 筝音堂与你同行等广场宣传活动被山东综合广播电台予以报道宣传;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发送公益短信2万余条;利用城区主要街道电子屏、微信公众号、局机关电子屏等集中播放水法宣传口号、致市民的公开信、公益公告;在泰安市水利网站开设专栏,集中刊登水利部、省水利厅宣传工作要求,市及各县市区宣传工作动态信息;开展水法宣传进校园,联合泰安市实验学校、泰安市实验中学开展世界水日主题班会水利普法签名等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利用社区志愿执勤之机,向广大群众发放节水宣传资料、宣传海报等,介绍了我市水资源的现状,分享多种节水小窍门,与群众形成互动;与多部门联合,在黄前水库水源地开展珍惜水资源、爱护水环境志愿宣传活动;开展水日水周法治大讲堂,邀请济南大学法学院教授、法学博士赵德铸同志作主题为《优化营商环境下的行政执法》专题辅导报告。同时将《泰安市水资源管理办法》已于202121日正式施行的宣传纳入每一项活动中,呼吁广大市民携起手来,以《办法》为行动准则,共同保护好我们的水资源,对发生在身边的违法现象,敢于监督、勇于抵制。

三是齐心协力,各县市区紧密配合。围绕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工地、进校园等宣传活动,各县市区(功能区)、各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泰山区水利局结合群众举报的违规自备井问题,深入社区开展封停活动,并借此宣传水法法规。岱岳区水利局进企业、进社区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标语,与企业、社区代表开展座谈交流。新泰市水利局领导带头走上街头进行主题宣传。肥城市水利局走进村、走进乡村大集利用宣传车进行了针对性宣传。宁阳县水利局与社区、学校对接,在公园、广场开展形式多样的才艺表演,让市民主动参与到宣传活动中来。东平县水利局走街道、进机关发放宣传单,传播节水知识。

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节水知识,让市民了解到节水的重要性,认识到水资源对我们生产、生活的紧迫性,激发广大市民广泛参与节水宣传的积极性,营造全社会珍惜水、爱护水的良好氛围,为节约用水贡献一份力,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政策法规与监督科供稿)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