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泰安市水利局积极筹备2021年度优化营商环境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7 16:42 浏览次数:

针对我局承担的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指标任务,局党组高度重视,召开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安排部署,各责任科室通力配合以高标准工作成效迎接上级考核,确保水利业务考核指标不失分。

一是加强领导,细化责任。通过任务梳理、结合科室职能,制定印发了泰安市水利局《关于做好2021年度营商环境考核评价工作的实施方案》,围绕优化政务服务、工程建设项目、公共资源交易、提升生态环保指数、推进“互联网+监管”、推进行政执法信息公示、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全覆盖等七个大方面主动谋划,梳理出17项任务目标进行责任科室分工,围绕具体任务,逐项落实责任人,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把“头号工程”放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

二是对标对表,完善职能。作为责任单位,围绕指标任务与市生态环境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各指标牵头部门对接,开展针对性交流、汇总数据信息、完善佐证材料,为此次营商环境考核实现预期目标提质提速。在提升生态环保指数方面涉及到我单位的具体指标有2项,围绕河湖长制建设、管理和水土流失治理面积等蓝天碧水指标,对标全省最优,制定市级目标。在政务服务方面,完成245项政务服务事项的优化梳理、政策标准化平台9个文件的录入更新、加强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免于征收水土保持补偿费的事中事后监管、做好涉企5项证明事项的公示等。在水利工程招标投标方面涉及到我单位的具体指标有8项,主要开展了水利工程招标投标制度规则的清理整合、进一步优化投诉处理机制、畅通招标投标提出异议渠道,出台了《泰安市水利局关于规范水利工程招标文件编制工作通知》等系列工作。同时在市局官网开设了优化营商环境专栏,通过专栏将所做工作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营商环境、参与营商环境。

三是创新进取,提质增效。针对水利行业特点,出台了《泰安市建设项目水影响评价报告编报审批管理规定》,为企业减轻了负担,大力开展水土保持区域评估,为水利行业营商环境发展奠定了基调,成为山东省水利系统改革创新典型案例推广典型之一。   

下一步我局仍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统一要求,稳中求进、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泰安市水利局

2021年11月17日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