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岱岳区实现三个“转变”巩固提升河长制湖长制
发布日期:2021-01-25 16:07 浏览次数:

一是实现从建机制到见成效的转变。各级河(湖)长严格按照《泰安市岱岳区河(湖)长巡查制度》使用手机APP,积极履职,2020年以来,各级河()长累计巡查24960人次,建立巡河问题台账,及时发现和解决河湖存在的问题,做到了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维护了良好的河湖环境秩序。

二是实现从人工化到信息化的转变。将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平台与河长巡河系统整合,实现区级河湖水系一张图,通过电脑和手机端可实现对全区11个镇街雨情、3座中型水库、9座小(一)型、13座小(二)型水库和12条区级以上河道的实时监控,提高了河湖管理智能化水平。

    三是实现从无违建向示范区的转变。在持续巩固好无违河湖的基础上,按照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基本要求,重点打造了2公里开元河示范建设,通过河道清淤疏浚、坡面修筑整理、景观提升等,提升沿河生态环境,顺利通过了省级美丽河湖终审验收,营造了全社会关爱河湖、保护河湖、建设河湖的良好氛围。(杜晓宇供稿)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