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宁阳县水利局提高站位扎实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
发布日期:2020-09-04 14:29 浏览次数:

    一是提高站位,周密安排部署。树牢底线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县防汛指挥部的部署要求,根据工作职责,站好岗、守好职,以“防御力度不减,工作要求不降低”的态度,积极应对强降雨,第一时间部署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接到上级部门发出的气象预报、“山东省山洪气象预警”等信息后,立即对乡镇水利站、水库管理单位以及“三个责任人员”进行了传达,并对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加强水库巡查、防范山洪灾害等作出安排部署。局防汛值班室加派值班力量,班子成员及时到岗,强化值班值守,严阵以待,确保险情、灾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上报。

    二是加强巡查,严守重点区域。突出对水库、塘坝、沟渠等防汛的重点,明确专人巡堤查险,逐段、逐库、逐坝落实责任人,全天候派人巡查盯守,严格落实水库“三个重点环节”,抓好水库预警发布和应急抢险等工作。各乡镇(街道)、园区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落实抢险队伍、抢险物资,加强巡查、严阵以待,随时准备处置各种突发情况。

    三是强化督导,狠抓责任落实。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将防汛责任落实到监测预警、指挥调度、巡查值守、抢险救援等各环节,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14日20时开始,葛石、华丰、东庄、磁窑4个乡镇相继发布了山洪灾害内部预警信息,值班人员立即通过电话调度,通知乡镇采取应急措施。同时,立即组织18名水利技术人员,成立5个专项督导组,由局副科级干部带队,分赴各乡镇(街道、园区)对中小型水库、塘坝沟渠等重点区域进行现场督导,确保水利技术人员调度在现场、发现隐患处置第一时间在现场、信息上报在现场,及时提供水利技术支持。石马水库坝坡出现险情征兆时,县水利局技术人员与磁窑镇巡查人员立即报告,水利局随即增派技术力量到现场指导,与有关单位第一时间现场处置,有效控制了险情。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