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市河湖管理保护服务中心采取有力举措确保主汛期大汶河安全度汛
发布日期:2020-09-04 14:31 浏览次数:

        一是加强会商研判。汛期到来前,市河湖管理保护服务中心加强与水文、气象等部门联系对接,组建了大汶河洪水防御、闸坝调度运行2个微信工作群,建立了会商研判机制,及时通报雨情、水情、工情和天气预报,主汛期累计召开大汶河洪水防御会商研判分析会9次。充分发挥河道信息化实时监控系统作用,随时查看河道来水情况、拦河坝水位高度,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

        二是加强值班值守。坚持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工作制度,接气象部门强降雨天气预警通知后,为切实做好强降雨带来的洪峰应对防范工作,领导班子成员、洪水防御科全体成员24小时到岗到位,市大汶河闸坝管理所全体干部职工严阵以待,全面排查唐庄坝、汶口坝、汶口2号坝运行安全隐患,确保闸坝工程运行安全。

        三是科学调度洪水。为应对强降雨过程,增加会商研判频次,实时通报最新雨水情。针对大汶河上下游不同区域、不同点位降水情况逐个分析研判,下发防范强降雨通知4次,调度各县市区、功能区做好沿河闸坝、堤防工程检查。市大汶河闸坝管理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严格按照预案调节橡胶坝,落实上级防汛指令,全体干部职工靠前作战,现场调度,加强汶口坝除险加固工程现场度汛安全措施,密切监视各拦河坝,根据上游来水9次降低橡胶坝袋运行,保证洪水下泄平稳有序。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