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市水利局全面推进水利行业强监管 着力构建“大监管”格局
发布日期:2020-09-28 15:27 浏览次数:

    泰安市水利局全面贯彻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强化水利监督管理,探索推进管水治水法治化、规范化、常态化,勇于担当、扎实推动,着力构建水利行业大监管格局。

一是统筹监管力量,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局机关有关科室(中心)、直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水利督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统一领导监督检查工作,着力构建领导小组决策部署、政策法规与监督科统筹协调和有关科室站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配合的大监管格局。

二是抓好建章立制,提供制度保障。积极贯彻落实各项水利监督检查制度,结合全市水利工作实际,制定《泰安市水利监督实施办法》,为监督检查工作提供制度基础,确保监督检查工作有力推进。

三是关注四个环节,做好联查严办。盯住水利监督的发现问题、确认问题、整改问题、责任追究查、认、改、罚四个关键环节,水利监督与水政监察、水行政执法相互协调、分工合作,根据具体情节联合开展调查取证等工作,突出强监管主调的作用发挥,切实做好监管工作的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强监管的综合效能。

    四是紧扣五个统一,推进督查工作。按照统一指挥、统一计划、统一要求、统一平台、统一管理五个统一的要求,加强水利监督工作的统筹、协调,减少重复监督,提高督查效率,增强督查的全面性、有效性和权威性。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为目标、以问责为抓手,将行业监管推向纵深,为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