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深学、善思、笃行 大力推动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扎实开展
发布日期:2020-06-26 11:42 浏览次数:


624日下午,市水利局党组按照全市水利系统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统一安排部署,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扩大)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主题,进行了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王骞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原原本本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刘家义书记署名文章《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求是》杂志发表的中共中央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文章《提高政治站位》和理论文章《增强责任意识:敢于担责,主动干事》(节选自新华社出版的白凤国著《忠诚、干净、担当,做最好的干部》)。

随后,8名党员领导干部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围绕主题,结合个人学习,谈理性思考;坚持把自己摆进去,谈切身感悟;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精神,谈认识体会;列举发生在身边的事例,进行生动剖析,总结经验教训。每名同志的发言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触及思想深处、触及个人灵魂,见人、见事、见思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最后,王骞同志进行总结讲话。要求大家切实提高对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的思想认识,克服工作惯性、思维惯性,克服学习不深、学用脱节、不能触及思想和灵魂等问题,严作风先严学风,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融进去,真正红红脸、出出汗,把自己的认识体会谈出来,让大家受益、受启发。同时,王骞同志结合个人学习和水利工作实际,就党员领导干部如何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的重要性。切实把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作为党员干部的生存之基、成长之源、成功之路、政治生命之根,高度重视,狠抓落实;二是要深入查找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的问题和不足。结合目前前开展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认真对照党员干部在讲政治、担责任方面存在的躲、推、拖,等、靠、要,懒、绕、松,闲、慵、板,假、虚、飘,怕、滑、混六个方面18类倾向性问题,严格查摆,深入整改;三是要增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的实效。按照全市水利系统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要求,在深学、善思、笃行上狠下功夫。深学,要学深、学通、学精;善思,要真正思考到位,查目标、查问题,每个人都要形成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报告,参加随机性考试;笃行,要扎扎实实干好工作,实现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与中心工作良性互动、良性循环。

通过今天的学习研讨,有力提升了全局党员领导干部对纪律作风建设的思想认识,推动了全市系统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的扎实开展,为全市水利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局机关党委供稿)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