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紧盯目标任务 强化责任措施在决胜创城攻坚中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发布日期:2020-06-15 11:17 浏览次数:

612日,市水利局召开市河域、库域环境卫生治理工作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市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动员全系统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高度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紧盯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措施,突出工作重点,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在决胜文明城市创建攻坚中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会议由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郑中其同志主持,市水利局主要领导、分工领导,市城市管理局分工领导,泰山区、岱岳区、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市徂汶景区水行政主管部门及市水利局责任科室站(中心)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郑中其同志首先宣读了《关于开展河域、库域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市河域、库域环境卫生治理工作的组织领导、目标任务、责任措施,并对治理工作范围内1359条(座)河流水库环境治理责任和监督检查责任逐一进行了落实。随后,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王骞同志作了重要讲话。王骞同志从六个方面号召各级、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全力打赢创城攻坚战。一是思想要确实重视。充分认识文明城市创建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认清当前创建的紧要形势,克服麻痹思想,咬紧牙关全力攻坚;二是目标要确保。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创建成绩,聚焦市委、市政府决胜创城攻坚目标,充分展现水利行业力量;三是任务要落实。重点突出河域、库域环境卫生治理五大任务,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四是标准要到位。认真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严格工作标准,只能高、不能低;五是措施要过硬。健全落实督导责任制及常态长效创建工作机制,加大考核工作力度,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实行网格化、责任化管理,实现天天查、天天创,无遗漏、全覆盖;六是责任要扛牢。工作专班、河域库域督导工作组、各区水行政主管部门及各河长、湖长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严格工作要求,严格工作问责,严肃工作纪律,把责任扛牢、扛实、扛好。

    通过会议的召开,为全市水利系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城工作任务,全力打造富有泰安特色、整洁美观、规范有序的河域、库域环境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