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市水利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9 16:59 浏览次数:

市水利局坚持统筹推进,扎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一要加强预测预报。加强水利、气象、水文等部门的会商研判,坚持科学、务实,及时预测预报,提前对今年气候趋势和重大汛情作出预判,为水旱灾害防御决策提供支撑。

二是抓紧开展汛前检查。各县市区、功能区要提前制定检查方案,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突出重点,适时开展汛前检查。要创新汛前检查方式,用好信息化手段,督促各级水利部门和工程管理单位做好各项防汛准备。认真梳理检查发现的问题,分析原因,督促整改落实。

三是落实应对重大灾害的有效措施。汛前组织各县市区、功能区修订完善防汛方案预案,开展防御大洪水调度演练,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各县市区、功能区要针对河流超标准洪水、水库溢洪、严重山洪灾害等“黑天鹅”事件,未雨绸缪,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要建立完善科学高效的防汛抗旱工作体制机制,细化工作规则,调整充实力量,加强人员培训,全面提升水旱灾害防御水平。

四是加强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监管。突出抓好大中型水库汛限水位、水工程防洪调度运用和小水库安全运行“三个责任人”、“三个重点环节”的监管。认真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强我省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工作的意见》,明确责任主体,搞好工程确权划界,落实管护资金,确保工程安全运行。要加大“四不两直”督查暗访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市水旱灾害防御中心供稿)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