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东平县党建引领水利发展 发挥优势双赢共促
发布日期:2020-12-30 11:13 浏览次数:

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抓好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实干担当,走在前、作表率”“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东平县水利局认真贯彻落实,不断创新实践,探索出一条党建业务互促、支部项目一线工作法的新路子,党建工作结出丰硕成果,水利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把握方向,提高站位。引黄灌区农业节水改造、农村饮水安全提升、三大中型灌区节水改造等工程,是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安排的重大民生工程,更是艰巨的政治任务。东平县水利局党组充分认识到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的极端重要性,通过局党组会、全体党员大会,重点水利工程部署动员会等,层层传达上级精神,将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传达到每名党员干部,要求全体水利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为决战决胜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筑牢思想根基。

二、勇于决策,敢于创新。全县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最显著的特点就是时间紧、任务重。局党组以大胆负责和敢于担事的魄力,毅然决策由县水利建筑安装公司和省、市设计院组建联合公司,按照设计施工总承包模式推进工作,化解了时间紧、任务重的难题;为保证有限的资金最大程度地用在工程上,根据市场情况,合理规划设计、监理、审计和企业利润界限,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和效益。

三、组织动员,全力攻坚。东平县水利局调动一切因素投入工程建设一线,成立了四大片区指挥部和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作为第一责任人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分工领导靠上抓、督质量、督进度;抽调局机关80%的党员干部下沉到工程一线,每个片区都有副局级领导管,每个标段都有人盯,每名机关干部都有项目抓,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举全局之力,确保元旦前全部完成建设任务。成立四大片区指挥部临时党支部,健全临时党支部班子和工作制度,将建设方、设计方、施工方、监理方和审计方中的党员集中起来。定期召开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将工程建设任务纳入各临时党支部工作范围,用理想信念激励党员干部,用党性原则规范党员干部,用党纪党规约束党员干部。

四、率先垂范,担当作为。工程建设中,领导干部发挥领头雁作用,选派四名党组成员分别担任四个片区指挥部总指挥,日夜坚守工程建设一线,所有一线党员干部坚守工地,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五、强化督导,两确保一加快为确保元旦前工程建设全面完工,党组织抓工程建设、检查督导,发挥指挥协调重要职责。一是指挥部党员干部和监理人员现场监督施工工艺,确认工程标准;二是重点建材由指挥部在多家企业中优中选优、集中采购,每批建材抽样检验集中留样,从建材、施工各个环节重点监控,保证工程质量和工程安全;三是各指挥部办公室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建立日调度、周总结定期通报和每日早部署、晚总结工作机制,及时掌握工作情况。对制约工程进度和质量的关键问题,挂牌督办、专人盯办、重点查办,发挥下沉机关干部和监理互补作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同时,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

六、严明纪律,打造“三优”。东平县水利局党组擦亮水润民生机关党建品牌,本着治水惠民的服务宗旨,严明纪律规矩,严格建设标准,推进作风建设,着力打造了干部优秀、工程优质、群众优评的民生水利工程,确保了将建设资金管好、用好,将水利高标准建成、建好,力争水利红利早日惠及群众、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东平县水利局齐宝彦供稿)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