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全省河长制湖长制专题培训班在济南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09 15:22 浏览次数:

 

        11月4日—6日,全省河长制湖长制专题培训班在济南举行。省河长办主任、省水利厅厅长刘中会作开班动员讲话,济南市政府副市长王京文致词。省河长办常务副主任、省水利厅副厅长刘鲁生主持培训会,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新时期治水方略、河湖管理保护等方面的重要论述。

 

刘中会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重大改革举措,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治水领域的具体体现,是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统筹解决复杂水问题的重大制度创新。在回顾并充分肯定我省全面实行河湖长制以来河湖治理管护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的同时,刘中会要求大家准确把握河湖长制工作面临的新老问题和形势变化,压实责任“抓落实、见实效”,聚焦问题“抓落实、见实效”,凝聚合力“抓落实、见实效”,进一步健全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持续推动我省河湖长制“有名”“有实”“有能”

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与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了水利部河长办、浙江省钱塘江流域中心、河海大学、山东大学的领导和专家,分别就河湖长制政策理论、水生态文明建设、美丽河湖创建、网络舆情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解读和讲授。培训班还邀请了省内河湖长制及河湖管理保护工作成效明显的市县负责同志介绍了“林水会战”、采砂管理以及“三长合一”等典型经验。培训班还现场观摩了济南市土河、小清河、华山湖等河湖治理保护现场。

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参训人员对河湖长制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增加了相关河湖长、河长办管理人员河湖管理保护工作的知识储备,提升了新任河湖长履职能力。

部分市、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市水利(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河湖管护工作负责同志共130余人参加了培训。(转自山东省水利厅网站)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