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市水旱灾害防御中心:加强应急值守 积极应对强降雨
发布日期:2020-11-18 14:17 浏览次数:

11176时到11186时降水量,全市平均47.0毫米,最大101.8毫米。今年累计878.5毫米,较常年(653.7毫米)偏多34.4%,较去年(443.8毫米)偏多97.9%。为做好本次降雨防范工作,市水旱灾害防御中心未雨绸缪,加强应急值守,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提前安排部署。17日上午,下发《关于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强化责任落实,制定防范措施,确保防范工作应对及时有效。安排值班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密切关注水情、工情等,遇突发险情要早发现、早报送、早处置。

二是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与气象、水文等部门信息共享,通过文件、微信、电话等方式及时传递预警信息至基层防御责任人,充分做好强降雨防范准备。通过各类平台重点关注局部地区强降雨,确保预警及时,防御措施到位。

三是强化重点防范。近段时间是水利工程建设黄金期,加强在建工程安全检查,特别对高边坡、深基坑、施工围堰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落实应急措施,确保施工安全。对今年汛期暴露出风险点和水毁工程等进行检查,确保风险管控到位。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