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肥城市水利局创新党建“六步”工作法
发布日期:2020-01-08 16:52 浏览次数:

在党建工作中,肥城市水利局立足实际,创新工作举措,扎实推行“真抓、严管、细核、学深、思透、践行”六步工作法,取得显著成效,“水润桃乡”这个闪亮的党建品牌成为肥城市党建工作的靓丽风景线。

一是真抓:书记带头、分级负责、压实责任。党组带头履职,各级齐抓共管。党组、总支、支部书记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时刻将党建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经常研究,亲自部署,形成党组、总支、支部、党小组责任领导体系,一级一级压实抓党建的责任,确保党员全覆盖 的同时,认真抓好“关键少数”充分发挥书记、支委、优秀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

二是严管:规范制度、严格落实、严肃纪律。认真落实制度,严格管理党员。教育管理好党员是党组织义不容辞的职责,严管即是厚爱。在认真学习遵守党章和党内法规条例的基础上,认真梳理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体学习、个别谈话等形式,经常开展对党员的党规党纪教育,靠完善的制度、严格的规矩,铁的纪律管理好党员、打造素质高 、作风良、服务优的高素质党员队伍。

三是细核:细化标准、量化内容、严格考核。认真细化标准,严格量化考核。严格的考核是落实好各项活动的关键。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通过《党员履职纪实手册》,将党员履职承诺、业务工作计划、党员学习活动等一一细化分解,纳入手册,据实记录、党员评议,支部审核,考核的结果作为评先树优,提拔重用的主要依据。同时将业务工作也纳入党员考核,避免了党建业务“两张皮”的问题,以此激励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四是学深:集体学习、自学抽测、定期交流。创新学习方法,形成学习常态。“思而不学则殆”。习近平总书记讲: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学习是领导干部提升本领、能力的首要途径。要始终高度重视学习、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形成学习的常态。同时不断创新学习方法,充分发挥各类平台媒体作用。坚持集体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学原文、读原著,并将学习情况纳入《党员履职纪实手册》考核,以此激励,形成学习的良好习惯,不断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开阔视野,提高本领,更好为党工作、为民服务。

五是思透:撰写笔记、谈心谈话、撰写心得。深刻领会实质,确保内化于心。“学而不思则罔”。通过深入思考将学习内容消化吸收、理解透彻是保证学习效果的主要一环,为检验学习效果的好坏、严格落实学习内容一知半解不放过、学习笔记照抄照搬不放过,学习体会脱离实际不放过的“三个不放过”要求和集中学习定期组织,座谈讨论定期安排,读书笔记定期抽查,心得体会定期交流的“四定期”制度,认真做到“发言有提纲,讨论有记录,读书有笔记、学后有心得。”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学有所成。在学习思考中提高党性修养,提高党员觉悟,唤醒党员意识,将宗旨观念内化于心,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六是践行:理论扎实、学用结合、践行使命。理论联系实际,切实践行使命。学是基础,做是关键。把各项活动做实,培养为民情怀,立足行业本职,践行为民服务责任,努力把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将党建融入业务工作、人才培养、水利文化、和谐共建、社会责任等方面。以党建为统筹,扛起时代担当,共建幸福共同体、廉洁共同体,开创水利事业的新局面。(肥城市水利局供稿)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