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岱岳区“多措并举” 全面提升河湖管护新成效
发布日期:2019-09-06 10:38 浏览次数:

 

为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向纵深发展,提升河湖管理和保护水平,岱岳区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全面提升河湖管护新成效。

一是夯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一岗双责”制,各级河湖长责任层层压实到人,工作任务逐级落实到位,切实担负河湖管理保护责任,做到问题发现到位、措施精准到位、问题整改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形成了党政牵头、部门联动、镇街发力、群众参与的齐抓共管治水责任。

二是强化巡河成效。各级河湖长严格按照《泰安市岱岳区河(湖)长巡查制度》积极履职尽责,使用手机APP巡河软件,主动开展河湖巡查,及时发现和解决河湖存在的问题,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真正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河湖环境秩序得到进一步提升。

三是加大河湖管护。全面巩固前期河湖清违清障整治成果,深入开展清违清障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对河湖“四乱”问题坚持边查边改,实现动态清零,突出问题整治成效,加大执法监管和河湖管护长效机制,切实改善河湖生态环境质量,全面维护河湖环境秩序。

四是严格监督问责。严格落实各级河湖长负责制,对整治不彻底、整改不到位、推脱敷衍的单位,将严肃问责追责。同时,采取遥控和动态监测机制,不定期进行巡河巡库,定期通报,将巡查结果纳入单位及主要负责人考核范畴,并根据考核结果,落实评先评优及提拔任用要求。

五是全面宣传发动。通过印发宣传资料、微信公众号、报纸报刊、电视台、新闻媒体、网站等多种载体,结合“世界水日”制作宣传标语、悬挂横幅、政策解读进行宣传教育,通过开展“护河卫士”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公示牌监督电话作用等渠道,充分调动基层群众广泛参与管护河湖的积极性,营造全民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岱岳区河长制办公室供稿)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