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市水利局抓早抓小强化措施全面推进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11 09:37 浏览次数:

市水利局高度重视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始终坚持把水利工程防汛作为水利部门的重中之重来抓,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立足字,狠抓字,进一步落实责任,完善预案,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一是及早安排部署水旱灾害防御工作。3月初,市水利局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通知》, 4月下发《关于做好水库安全度汛工作的通知》,各县(市、区)和功能区迅速落实,相继召开会议或下发通知安排部署各项备汛工作。省水利厅推进灾后重点防洪减灾工程暨水库安全度汛视频会议后,立即召开全市水库安全度汛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水库安全度汛工作。

二是扎实推进灾后重点防洪减灾工程建设。成立灾后重点防洪减灾工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灾后重点防洪减灾工程建设工作领导包保责任制,每个局领导包一个县市区、功能区,每周到工程现场督导调研不少于一天。领导小组办公室每2天向县市区政府、水利局和功能区管委会通报一次工程进度。目前,涉及灾后重点防洪减灾工程汛前清零的3处水毁工程、2座中型水库、143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已基本完成主体工程。

三是认真落实水旱灾害防御保障措施。修订完善防御预案,组织县市区、功能区对水库、河道防御洪水方案、预案进行了修订,目前各类预案已修订完成,按程序依规审批。落实防御责任制逐座水库、河道落实三个责任人,并及时向社会公布。组织工程管理单位,按照防洪预案要求,组建防御洪水技术队伍,登记造册,确保工程发生险情时能及时上报,及时组织抢险,并立足水利行业,组建水旱灾害防御技术专家组。落实防汛物资储备,全面清点储备情况,督促工程管理单位足额配备各类物资,以备工程抢险所用。目前,全市落实大型抢险设备12台,排涝设备75套,机动船8艘,冲锋舟14艘,救生衣4500件,储备编织袋188万条、土工布(膜)30万平方米,木桩1600立方米、铅丝196吨、块石17万方,砂石料56万方。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