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曹金萍副厅长到我市调研汛前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20 11:21 浏览次数:
 

515,曹金萍副厅长带领厅水资源管理处、省水文局有关领导到我市调研汛前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市政府、新泰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水利局、水文局及新泰市水利局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检查组先后实地调研了新泰市柴汶河防洪工程、寺山水库、东周水库等水利工程汛前准备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汇报,反馈了前期对我市部分区县暗访情况及本次调研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意见建议。曹金萍对当地汛前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同时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目前泰安市及所辖县(市、区)机构改革尚未完全到位,按照省领导要求,汛前全省要全面完成水毁工程修复以及对县及以上城市安全有直接影响的大中型险库加固治理、大中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等6个方面防洪隐患清零,今年又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市县两级水利部门要高度重视今年安全度汛工作,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安全提供有力保障。二是要全面排查,定预案补短板。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要未雨绸缪、远近结合,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的要求来谋划安排水利工程项目,严格按照汛前检查查严、查实、查细要求,全覆盖排查水利工程问题隐患,做好各类水利工程的应急预案编制,强化抢险应急技术支撑,确保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顺利推进。三是要进一步建立完善水旱灾害防御体系和制度,夯实责任。市县两级水利部门要及时主动与应急部门做好工作对接,做好责任人培训和预案演练,把准备工作做细做实。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