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关于对全省河湖清违清障“回头看”工作培训会议的阶段性执行情况
发布日期:2019-10-22 12:29 浏览次数:

1021日,省河长办召开了全省河湖清违清障回头看工作培训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传达上级会议精神,解读《山东省河湖清违清障回头看工作方案》,通报河湖违法问题清理整治进展情况,济南市、潍坊市、日照市、微山县、威海市等有关市县介绍工作经验。会后,市水利局高度重视,强化措施,明确责任,抓好贯彻落实。

一、制订工作方案,细化工作安排

根据《山东省河湖清违清障回头看工作方案》有关要求,市河长制办公室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并印发了《泰安市河湖清违清障回头看工作方案》(泰河长办字〔201947号),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总体要求、时间安排和保障措施等,各工作阶段时间节点均比省级要求提前5天。各县市区、功能区也结合实际制订了相应的工作方案。

二、召开专门会议,推进工作落实

1021日,全省河湖清违清障回头看工作培训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了全市河湖清违清障回头看工作推进会议。会议通报了水利部、黄委和省河长办暗访及卫星遥感排查问题整改情况,客观分析了我市河湖清违清障回头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加快工作进度。

三、成立工作专班,强化调度督导

按照省、市河湖清违清障回头看工作方案要求,为加快推进我市工作进度,确保清违清障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市河长办成立以市水利局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常务副组长,有关人员为成员的泰安市河湖清违清障回头看工作专班,牵头抓好河湖清违清障回头看工作开展,负责总体组织协调和调度督导,及时通报有关情况,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市河长办、市水利局和市河湖管理保护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带队分3组对各县市区自查自纠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督促工作进度。

四、组织自查自纠,开展问题整改

目前,河湖清违清障回头看正处于自查自纠阶段,借此机会,对全市情况开展摸底排查,经各县市区、功能区初步调查统计,全市河湖管理范围内共排查四乱问题31处,目前已整改完成26处,5处正在积极整改。结合局领导包保县市区分工对各县市区的河湖清违清障回头看工作实行责任制,将清违清障重点、难点问题及时向包保局领导汇报,由包保领导协调督导问题解决。同时,市河湖清违清障回头看工作专班分组督导人员继续加强工作督导,实行一周一通报制度,将各县市区河湖清违清障回头看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县级总河长、副总河长,对于整改迟缓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约谈或挂牌督办。对于因工作推动不力,被省河长办约谈或者挂牌督办的县市区对照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考核生态河湖有关考核内容进行扣分。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