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岱岳区“四举并进”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常态成效
发布日期:2018-09-17 09:46 浏览次数:
    岱岳区按照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任务,主动作为,积极谋划,不断健全完善河长制湖长制管理长效机制,推进生态和水资源综合治理,强化行政监管执法,确保“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河湖最高层级的河()长是第一责任人,对河湖泊的管理保护负总责,统筹协调河湖管理保护工作。严格落实区、镇(街道)、村、三级河(湖)长责任体系,全面发挥职能作用,实行网格化管理,形成责任体系无缝连接。严格执行河(湖)长会议制度等九项制度,结合工作实际,不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各项工作,分析研判对策措施,解决工作中的难点问题,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是狠抓持续整治。严格落实各级河(湖)长的河湖管理主体责任,对辖区内污染水源、养殖污染、生活垃圾等重点开展综合执法和持续整治。全面对河面垃圾、河道清淤、生活垃圾及反弹和新增问题进行彻底清理,积极发挥河长制管理信息系统,通过河长、河管员APP巡河软件等多种形式,及时研究解决发现和河湖管理存在的问题,大力开展河湖环境生态保护等工作,确保河长制工作研究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治理措施到位。

三是加大宣传氛围。通过在重要河湖地段、人口密集区、交通要道,设立警示标识、悬挂横幅、印发宣传资料、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河(湖)长公示牌相关信息,监督电话等载体,多种形式宣传河长制意义、工作内容及实现目标,充分调动基层群众广泛参与管护河湖的积极性,增强群众环保意识,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水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和责任感,使河道采砂专项治理、“清四乱”专项行动、河湖生态保护环境等工作深入人心,营造全民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四是严格监督问责。区河长办联合区督查室、区直相关部门加大河湖巡查督导检查工作,对群众举报、投诉问题办理情况以及各镇(街道)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进展等情况全面督查,同时将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区级各项工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干部个人任期考核内容,实行严格逗硬考核、强化结果运用,确保河长制湖长制工作高效运转,各项任务有力有效全面推进。(岱岳区河长制办公室供稿)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