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我市召开总河长会议暨河长制湖长制现场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18-06-08 03:28 浏览次数:
     65日,我市召开总河长会议暨河长制湖长制现场推进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的重大战略部署,传达学习全省总河长会议和河长制湖长制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就我市深入推进河长制湖长制重点工作进行安排,推动治水兴水管水迈入新阶段、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秀美河湖生态泰安。

  市委书记、市总河长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李希信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副总河长陈湘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级河长鞠向群,副市长、市级河长成丽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副总河长赵德健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崔洪刚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阐述了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加强河湖管理保护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加强河湖管理保护,是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关系泰安发展的大事要事,是增进民生福祉的重大举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治水兴水发表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治水对民族发展和国家兴盛的极端重要性。全市各级各部门各方面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来深刻认识这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更好履职尽责,确保把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落到实处;要把河湖管理保护作为牵动全局的大事来抓,努力补齐水安全这块短板,不断提高水资源保障能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重视解决水的问题,保护好河湖这一水资源的重要载体,努力打造山清水秀的生态安全屏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针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崔洪刚书记提出了五个切实的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切实抓好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方案的落地实施,加强巡河督查,坚持精准施策,重在解决问题,做好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以及河湖执法监管等工作。要切实抓好岸线管理和利用规划,按照分级负责、立足实际、限时完成的原则,科学划定河湖管理范围和保护范围,做好水域岸线管理利用规划编制工作。要切实做好治水兴水这篇大文章,深入推进四水共享”“三水共治,全面开发雨洪水资源和空中云资源,注重用好中水、矿坑水等非常规水资源,积极引调黄河水,科学利用地下水,统筹抓节水、治污水、保供水,全面提高水安全保障能力。要切实抓好水生态环境系统治理,统筹实施治水与治岸,协同推进治河与治湖,标本兼顾抓好污染治理和源头治理。要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党政领导要牵头抓总,有关各方要协调联动,保障措施要有力有效,督导考核要从严从实,在全社会凝聚起群防群治、共建共享的强大合力。 

  李希信市长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全面实行河长制湖长制,事关全市水安全、生态安全和经济社会的长远发展。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把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勇于担当,加快节奏,创新工作,压实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河长制湖长制落实,切实把河湖治理好、管理好、保护好,努力把全市的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绿色发展优势,为全面加快泰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通报了我市全面实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研究审议了全市河长制湖长制2018年考核实施细则。会上,市环保局、肥城市、宁阳县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实地观摩了肥城市龙山河生态治理现场、老城街道百尺河管护现场,宁阳县蒋集镇大汶河清河行动现场、河生态治理现场。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